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夏夜嗨起来 石家庄市夜经济主题消费季来啦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20-06-26 16:30:19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市夜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6月至8月,石家庄将以“石门仲夏夜 活力石家庄”为主题举办夜经济主题消费季活动,进一步丰富市民夜生活,挖掘夜间消费潜力,激发城市活力,推动全市夜经济向高品质、多领域、健康化发展。

  该活动由市商务局、文旅局、体育局、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活动将围绕“食、购、游、美、娱、练、展”,组织商贸、文化、旅游、体育等不同业态单位,开展夏夜欢乐购、端午美食汇等8个主题消费活动,打造多元化夜经济载体,提升夜经济影响力。

  夏夜欢乐购。在端午节、周年庆、年中庆等节点,组织夜经济延时企业开展系列主题促销活动,期间各商家加大夜间优惠力度,推出满减消费券、夜场消费折上折、购物送好礼等各类优惠,掀起夜经济消费热潮。同时,鼓励商业综合体、大型商超利用室内共享空间和门前广场指定区域举办汽车后备箱市集等各类商品促销和特色展销活动,丰富居民夜间生活。

  端午美食汇。推介端午饮食文化,举办各类特色美食展销活动。自6月25日起,组织石家庄市“石字号”传统特色美食、国家钻级酒家、绿色饭店等举办百家美食联展活动。各参与品牌企业通过推出特色菜、折扣套餐、优惠打折卡等活动,集中向消费者展示石家庄市各种传统美食、地方特色餐饮、时尚餐饮的风采,进一步提升石家庄特色餐饮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夜秀国际庄。在线上分阶段、分区域宣传推介石家庄市“夜经济代言人”以及“十大商圈”“十大商街”“十大深夜食堂”“十大人气打卡地”等夜经济品牌,不断增强石家庄市夜经济的知名度和传播力,培育夜经济新的消费热点和消费区域。

  石门夜曲。鼓励特色商业街区、商业综合体与文化演出、休闲娱乐等单位合作举办夜间休闲娱乐和文化演出活动,活跃夜经济氛围,打造夜间消费娱乐新风尚。

  全城夜练。在各商街、商圈广场和共享空间组织开展“街头篮球联盟赛”“轮滑之夜”“全民冰上日”等系列夜体育活动,用体育赛事和健身活动为商业引流,打造具有特色体育项目的网红打卡地,促进体育消费。

  魅力夜游。根据疫情防控需求,组织开展夜游商业街、夜游滹沱河、夜游商业综合体等活动,集中宣传推介夜间休闲魅力场所,吸引市民和外地来石旅客休闲消费。

  七夕之约。在传统节日七夕节,组织开展时装走秀、汉服文化节等活动,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积极参与。开展夜经济摄影大赛及评选活动,展示石家庄市夜经济建设成果。

  汽车夜展。深入挖掘汽车消费潜力,组织部分畅销实用汽车品牌车型,在综合体门前广场举办石家庄“汽车夜市”活动,为市民提供参观和试乘服务,促进业态融合发展。

关键词:消费季,夜经济,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