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河北邯郸抢救性修缮广府古城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昆
2020-06-28 11:34:18
分享:

  记者从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政府获悉,经国家文物局和河北省文物局批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永年广府古城修缮工程已全面启动。此次修缮工程总投资约769万元,项目工期为300天,预计明年4月底完工。

  永年广府古城位于邯郸市东北方向20公里处,因历史上曾为广平府府衙所在地,故称广府。永年广府古城拥有华北地区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墙,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广府生态文化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宋福如介绍,今年以来,广府古城墙面临部分墙体风化酥碱严重、结构变形较大等问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文物保护专家建议下,永年区决定对广府古城墙开展抢救性修缮,对广府古城的东城门城台、西城墙以及南城门墙体等进行修缮加固。

  截至目前,施工单位已完成西城墙300米墙体剔补、勾缝施工等工作。在文物专家全程参与下,按照“不改变文物原状”原则,修缮工程正有序推进。

关键词:修缮,广府古城,邯郸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