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藁城区述职评议公开赛提振干部精气神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杜倩倩 郝立涛 张建岗
2020-06-28 15:01:44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副镇长丁春卫及其他班子成员,按照该区统一要求,面向增村镇全体班子成员及分包区领导、区委联系组成员进行了公开述职,各自亮出了2020年以来取得的成绩,比拼了业绩,同时深入查找了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分包增村镇的区委常委领导,增村镇党委书记、镇长,以及区委联系组成员担任评委,对参加述职的全体乡科级副职干部逐人进行了打分,并根据成绩择优推荐2名干部参加全区争先创优擂台赛。

  在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中,藁城区按照“干部素质提升工程”要求,对照三思三问三查,在全区各级机关干部中,通过公开亮成绩、比业绩、查不足、明方向,全面开展了以“亮出成绩单、大家来评判”为主题的述职评议公开赛,为勇于担当、敢打敢拼、苦干实干的干部搭建了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有力提振了全区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夯实了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干部基础。

  88个单位正职干部中述出“必成之帅”。该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抢时间、争进度、竞相发展的关键时刻,专门抽出时间开展了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暨重点工作观摩拉练会,并在会上组织各乡镇、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所承担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完成及排名,“三创四建”“效能革命深化年”等重点活动、重点任务推进等为主要内容,以现场会+视频会形式,面向全区600余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240余名各单位重要科室负责同志进行公开述职,分管区领导逐一点评,区委主要领导作总结。公开赛组委会区分乡镇(开发区)、政府工作部门、党委机关等6种层次类型,制定了不同评分项目及评分标准。区四大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其他在职县处级干部等担任现场评委,进行评议评分,进一步检验了全区88个单位机构正职干部的统筹驾驭全局能力。

  570余名副职干部中比出“能征之将”。该区所辖13个乡镇、2个开发区、73个区直各单位严格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组织各自乡科级副职干部,结合自身分管、分包工作进展,全市排位及特色亮点工作等情况,在本单位面向全体机关干部公开述职。分管分包的区四大班子领导、本单位正职及区委联系组成员共同组成评委,按照区委组织部统一制定的乡科级副职述职评议评分表,分别从工作实际、创新突破、逻辑思维、语言表达4个方面,公开、公平、公正对乡科级副职述职情况进行打分评议,进一步检验了全区570余名副职干部“逢旗必扛、逢一必夺”能力。

  6320余名一般干部中评出“善战之兵”。按照“全覆盖、伸到底”原则,各乡镇区、区直各单位在乡科级副职述职评议工作结束后,及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本单位一般干部述职评议评分表,安排全体一般干部就日常工作完成、创新特色亮点和存在不足等情况进行公开述职,进一步检验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其中,机关干部人数较少的单位,安排一般干部公开向单位全体成员述职,接受全体机关干部评议;人数较多的单位,安排一般干部公开向分管副职领导及其分管科室成员述职,接受全体参会人员评议。截至5月11日,全区6320余名行政事业一般干部全部完成了述职评议,在全区营造了“拿业绩说话、靠事实登台”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藁城区,述职,干部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