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微视频|铁路护航人 雨夜逆行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2020-06-30 09:21:10
分享:

  “雨情就是命令,保障列车运行安全就是责任,出发!”随着一声令下,六名全副武装的职工两两一组,从井陉火车站出发,兵分三路对管内铁路线路设备进行雨中检查。

井陉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路科正在雨中检查井陉站内设备。

  6月28日至29日,石家庄等地降雨明显,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工务段管内的石太线、石太客专线、京广线等多处降雨监测点达到大雨级别,局部暴雨、大暴雨。

井陉线路车间工人徒步六公里检查井陉站设备。

  28日下午16时许,石家庄市井陉地区的降雨逐渐变大,井陉线路车间主任贡慧坐在雨量计前密切关注降雨量的增长。随着一阵急促的报警声,雨量达到上线巡检的警戒值。此时,身着绿雨衣、头戴防水灯、肩抗大铁锹的铁路职工迅速按照防洪预案对管内铁路设备进行全覆盖检查,及时疏通排水沟,处理线路水害,保障来往的客货运列车安全有序通行。

井陉线路车间工人正在检查钢轨接头。

  “降雨不停,检查不止。”漆黑的雨夜,当大家纷纷奔向家中,遮风避雨时,这群护航人逆行奔向雨中,冒雨巡检,坚守在护卫列车安全运行的第一线。

井陉线路车间工人正在检查线路旁的山体。

  为这些雨夜逆行者,点赞!

关键词:铁路,雨夜,检查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