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定好闹钟!石家庄第二轮惠民消费券就要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0-07-03 09:24:09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记者从石家庄市商务局获悉,7月4日20点,石家庄市将发放第二轮惠民消费券,7月30日24点结束发放。如何申领?如何使用?攻略来了!

  第二轮惠民消费券仍然面向所有在石人员和外地来石消费人员发放,发放平台依然为支付宝App。

  第二轮惠民消费券发放和第一轮有什么不同?

  与第一轮惠民消费券发放不同的是,为了更方便市民使用,本次消费券精简了消费券发放类型,只设置了“商场券”和“通用券”两类消费券。

  “通用券”领取后,可在超市、便利店、水果店、餐饮店、汽车保养等场景消费时使用,也可在商场消费时使用。

  消费券类型少了,优惠力度小了吗?范围小了吗?

  消费券类型虽然精简了,但是消费券的优惠力度没有变。其中,“商场券”设置了200元(满800元使用)、150元(满600元使用)、100元(满400元使用)三种面额;“通用券”设置了60元(满240使用)、40元(满160元使用)、20元(满80元使用)、10元(满40元使用)四种面额。

  同时,消费券使用范围也扩大了。“商场券”可在商场、家电卖场、手机专卖店、家具专营店等场景消费时使用。“通用券”的使用范围除第一轮圈定和报名参与的商户外,增加了住宿、药品、医疗器械连锁店、汽车美容、维修保养、机动车供应及零配件等行业。

  我是商家,该怎么参与?

  石家庄市登记注册、有线下实体店的,符合两大类范围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均可登录支付宝报名参加活动。第一期圈定和报名参与的商户可继续参加。

  商家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活动资格:

  (1)查询28位支付宝订单号

  (2)支付宝App内扫描下方二维码,输入支付宝订单号查询活动资格,如未取得活动资格,可按页面提示报名参加活动,或在支付宝首页搜索“石家庄商家”进入报名通道。如报名遇到困难可拨打支付宝官方客服95188咨询。

关键词:惠民消费券,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