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石家庄:盲道“长”出路灯杆 市民盼望早整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0-07-03 10:46:26
分享:

  “这些灯杆直接立到了盲道上,盲人出行从这走的话估计得被撞啊!”近日,有石家庄市民向记者反映,中华大街与和平路交口北侧路东的便道上,一些路灯杆直接“杵”在了盲道上,存在安全隐患。

盲道被路灯杆和大树等阻挡。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7月2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路段长约300米、宽1米左右,上面有十多根路灯杆全部立在盲道的位置,路段中间还被一堵墙和一棵大树给隔断了。

  “当初修便道的时候怎么不稍微修宽点?”附件居民董先生表示,这段便道太狭窄了,不要说盲人,就是普通人走,都觉得狭窄,晚上视线不好的话,很可能会撞到路灯杆上去。

  “这条便道旁边就是机动车道,人流车流特别多,汽车一辆接着一辆,如果真的碰到障碍物摔倒了,确实挺危险的!”从该路段经过的行人,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忧。

盲道被一堵墙给拦腰截断。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那么盲道上为何会出现如此多的障碍物呢?带着疑问记者拨通了石家庄市城管热线,对方表示此路段属于石家庄市城投集团组织建设,建议记者与其联系。

  随后记者又向石家庄市城投集团反映了此事,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这个便道之所以会存在设计不合理的情况,是因为它目前还是个没有竣工的临时工程,便道上的路灯也是为了方便照明而临时建的。便道东侧的建筑物列入了拆除计划,但目前还没有动工,直接导致留给行人走路的便道不能铺设过宽。等到建筑物拆除后,腾出了足够的空间,便道才能改造得更加合理。

关键词:盲道,路灯杆,整改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