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首批人才公寓交付 534人入住“新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0-07-04 16:26:27
分享:

  绿卡人才办理人才公寓入住。记者 马静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拿到公寓钥匙很开心,房子比我想象中还大,以后上班更方便了。”7月3日上午,杨杰办理完人才公寓的入住手续,见到新房后高兴地说。2016年博士毕业的杨杰来到石家庄市以岭药业做中药材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为石家庄市第一批人才公寓的受益者,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之前在鹿泉区跟父母一块儿住,离上班地方很远,现在有了人才公寓,可以和妻子、孩子出来住,上班也离得近了。楼下有公园、超市、餐馆等,还有幼儿园,孩子上学也很方便,来到这里感觉非常满意。”

  物业人员给杨杰(右)介绍公寓内设施如何使用。记者 马静 摄

  近年来,石家庄市大力优化人才住房环境,出台《加强引进人才住房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大人才公寓建设力度。7月3日,石家庄市市级第一批人才公寓共534套,开始集中办理入住。

  据了解,这批入住人才公寓的对象为现在长安区、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工作,且本人及配偶在上述六区无自住用房、未配租公租房和人才公寓的B卡人才。

  这批房源位于荣盛华府(长安区体育北大街与和平路交口)和德贤公馆(裕华区建华大街与塔南路交口),B卡人才公寓荣盛华府329套、德贤公馆205套。荣盛华府公寓面积58—83平方米,德贤公馆公寓面积57—92平方米。人才公寓原则上只租不售,租金参照公租房标准,服务管理将进一步完善,尽量满足省会人才对住房的需求。

  

德贤公馆人才公寓环境。记者 马静 摄

  石家庄市人社局局长王德庆表示,人才公寓的正式启用,必将进一步增强石家庄市对人才的吸引力、凝聚力和亲和力,进一步浓厚尊重人才、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服务人才的社会氛围。今后,石家庄市将坚持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深化人才政策,激发各类人才创造活力。在人才公寓建设方面,还将继续加大力度,提高服务保障能力,缓解高层次人才住房需求,持续改善人才发展环境。

关键词:人才公寓,入住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