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7月6日起 石家庄市限号轮换 周一限行尾号5和0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0-07-04 15:14:37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7月6日起,石家庄市主城区机动车尾号限行将轮换。

  限行时间、规则

  7月6日至10月4日,周一至周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周一限行尾号5和0;周二限行尾号1和6;周三限行尾号2和7;周四限行尾号3和8;周五限行尾号4和9。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违反限行规定的,按闯限行处罚,罚款100元。

  限行区域

  环路古城路(含)以内道路。

  限行措施

  对非营运客车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以上均含外埠牌和临时号牌车辆)实行每天限行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的方式,尾号为英文字母或汉字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特殊时段限行措施另行通知。对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中型、重型载货汽车执行通行证和轮流限行两个尾号规定。

  限行不包含以下车辆

  1、公共汽车、出租车、长途客运车(含旅游客车)、残疾人专用车、经公安交管部门核定的校车,以及持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班车通行证》的通勤班车;

  2、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军车、工程抢险车;

  3、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以及殡葬专用车辆、邮政专用车辆、专用清障车、持公安交管部门核发《抢修通行证》的抢险车;

  4、悬挂合法号牌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经批准的其他应急车辆。

  石家庄周边县市区限行规则

  目前,石家庄周边新乐市、鹿泉区、栾城区、元氏县、赵县、平山县、赞皇县、灵寿县与石家庄主城区同步限号,7月6日起,这些地方将与石家庄主城区同步轮换限号。

  7月10日起,石家庄市行唐县恢复常态化限行,限号规则也与轮换后规则一致。正定县不限号。

  石家庄其他周边县市区限行规则具体以当地交管部门官方发布为准。

关键词:石家庄,限行,机动车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