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中高考期间严禁各类环境噪声污染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宠
2020-07-05 16:42:02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实施各类环境噪声的监督管理工作,严格执法、加强巡查,确保高考、中考期间城市环境噪声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通知》要求,为了给考生创造安静、愉快的学习环境,各级环保部门要提前摸清所辖区域中高考定点考场周边噪声等污染源,会同有关部门对考场周边环境进行巡查,对可能产生扰民的噪声污染源及其他污染源,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对不能按期完成的则要求停止作业。

  考试期间,考场周边建筑工地一律停止施工,并要求考场临近企事业单位控制噪声排放。各级环保部门要制定考试期间现场定点检查和巡查行动方案,并精心组织落实,杜绝发生环境污染干扰考试事件。

  同时,要及时受理群众的举报和投诉,做到24小时全方位监督检查,特别是加强夜间巡查,及时排除噪声隐患。要加强应急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切实履行职责,提高执法效能,确保突发事件信息快速上报和环境应急快速反应,为考生创造安静的学习考试环境。

  《通知》指出,在备考及考试期间,要重点加强对考点周边企业及建筑工地噪声管控力度,重点对学校周边和各居住小区内各类污染源进行排查,杜绝餐饮、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五金加工等产生噪音扰民现象发生,禁止所有单位和个人使用户外高音喇叭,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响器材。

  在此期间,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强现场检查力度,确保各考点周边地区的环境安全,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从严查处。市民如发现存在上述禁止或限制的行为,可拨打12369环保热线投诉举报。

关键词:石家庄,中高考,噪声污染,举报电话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