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赵一德:以最充分准备确保高考安全顺利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赵建
2020-07-06 08:57:00
分享:

  7月2日、5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分别到定州市、石家庄市调研检查,在定州市和石家庄市桥西区招生办公室检查高考准备及试卷保密等工作,在定州中学和石家庄市第二十四中学现场查看高考考务及疫情防控实战演练。他在肯定定州市和石家庄市高考准备工作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要求,以最充分准备确保高考安全顺利。副省长徐建培一同调研检查。

  赵一德强调,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集体性活动,是对常态化防控的重大考验,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以最务实举措抓好疫情防控,提前对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备足备好体温异常者复检室和备用隔离考场,认真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手卫生和考场通风、消毒等措施,积极开展防疫培训和实战演练,有序组织考生入场离场,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以最严格管理保证考试安全,加强对印刷、运送、保管、分发、施考、评卷等全过程监管,抓实抓细入场检查和考中巡视,采取多种检测手段和多证核对、人机比对等措施,严防泄密、作弊和替考等行为,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以最精细安排搞好服务保障,精心做好交通疏导、治安巡控、考点出入口安全防范、噪音治理、防暑降温等工作,为考试营造良好氛围。

  赵一德要求,要以最严实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协调配合和宣传引导,真正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技术到位、制度到位、措施到位。

关键词:高考,调研,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