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投资10亿元改造升级农村电网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温 张艳 李花
2020-07-06 15:59:57
分享:

  钟灵毓秀的山乡美景,清凉宜人的天然氧吧,古色古香的清代院落……盛夏时节,灵寿县车谷砣村山清水秀的乡村景色、淳朴好客的民俗乡情,吸引了周边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车谷砣村位于灵寿县西北部深山区,该村森林覆盖率高达95%,泉水不断,是天然的避暑胜地。近年来,该村把发展旅游业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为支持村里的旅游业发展,灵寿县供电公司实施了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8千米,新建400千伏安变压器3台,配合千年古茶树观景区、大砣山、小砣山、雄鹰峰等全电景区建设,进一步完善了电力配套设施,推动车谷砣绿色崛起。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为助力乡村振兴,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加大农村电网建设,充分考虑农村地区近、远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化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合理配置导线和变电容量,精准设计供电方案,今年投资约10亿元进行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增强农村用电保障和服务能力。

  据了解,该公司坚持政府主导、电力积极推动、用户共惠的原则,在电气化规划、项目实施、政策配套等方面争取政府支持,结合地方资源禀赋、地区产业发展布局和能源消费特点,大力推广农田机井电排灌、电动喷淋、电孵化等技术,实现农牧渔业、农产品加工及仓储物流电气化转型升级。开展全电景区建设,主动服务电动汽车、低压岸电基础设施改造,同步开展民宿经营制冷、供热等电气化应用推广,加快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关键词:旅游产业,脱贫攻坚,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