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李紫萱:班级小管家 阳光好少年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青
2020-07-06 16:29:34
分享:

  李紫萱是石家庄市灵寿县南燕川第一中心小学学生,她虽然年龄小,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出一片美丽的天地,同学们喊她“小管家”,她积极帮助同学,协助老师管理班级事务,她的辛苦付出,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

  李紫萱自小便懂得体贴父母,尊敬长辈,每当父母工作一天回到家中,她总会懂事地递过一杯热茶,给父母揉揉肩,捶捶腿,父母怜她年幼,叫她外去玩耍,她却不肯,执意帮忙。稍大一些,她便学着做饭,简单的饭菜里饱含着她对父母的浓浓爱意。李紫萱不仅在家如此,在外亦是如此,看到长辈她总是热情地打招呼,经常把自己的零食分给小朋友。她的聪慧和开朗使她成了附近的“孩子王”,小朋友们都喜欢缠着她,围着她,小小年纪便在同龄人中有了号召力。

  在学校,李紫萱的成绩优异,自己学业拔尖的同时,她不忘帮助他人。老师把班级学生分成了8个学习小组,便于大家交流讨论,互帮互助,李紫萱是2组的小组长,她就像个小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协助老师管理班级事务很有策略,遇到不认真学习、偷懒的同学,她会有自己的方法进行“教育”,她管理的学习小组团结一致,整体成绩优秀。

  李紫萱还协助老师管理每天的晚自习,在她监督下,班里的晚自习秩序井然,同学们都能认真写作业。“快上课了,3组的同学请抓紧时间打扫卫生”“同学们,请上交昨晚的作业”“你怎么了,不舒服吗?来,我带你去医务室”……同学背后都喊她“小管家”,她的辛苦付出,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

  李紫萱还写得一手好字,并多次获奖,在她的影响下,班里有不少同学也都认真练习书法。学校举办大型活动,她是唯一一个低年级学生主持人,她落落大方,从不怯场,且普通话流利,发音标准,感情丰富。李紫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创造美丽,她仿佛一颗小太阳,照得周围一片光明,成为南燕川第一中心小学的骄傲。

关键词:孝顺,乐于助人,灵寿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