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本网原创

高考加油!石家庄市裕华消防全力护航高考消防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曹俊霞 2020-07-06 23:43:00

  消防监督人员检查校园的消防设备。曹俊霞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曹俊霞)2020年高考即将来临,为了给广大莘莘学子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7月5日,石家庄市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协同该区教育局等部门深入辖区高考考点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消防监督人员检查教学楼内的消防栓。曹俊霞供图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人员重点对校园内各考场、食堂、学生宿舍楼的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是否完整好用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人员责令校方立即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还督促学校相关负责人在高考期间要进一步落实防火巡查等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制订应急预案,切实将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校方工作人员讲解消防应急预案。曹俊霞供图

  那么,关于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我们应该主要关注哪些方面呢?

  入住酒店

  入门前,先去熟悉疏散通道楼梯与安全出口的位置,熟悉报警器、灭火器的位置,如果发现疏散通道堵塞或安全出口锁闭,还可以拨打 96119进行举报。入门后,熟记客房门后的“疏散指示图”,查看客房内配备的防毒面具等自救逃生器材,了解使用方法。注意不要卧床吸烟,不要违规使用蜡烛,不要违规使用电器设备。注意电器使用安全。一旦发生火情,要冷静,不要慌乱,尝试扑灭初期火灾,不能救火时立即拨打火警电话119,有序疏散撤离。

  消防监督人员在考场检查消防情况。曹俊霞供图

  自家备考

  要时刻注意自己身边的家用电器插线板,比如台灯、空调、电扇的插线板等,不要将插线板放置书桌,床头。即使复习到深夜也要切记不可通宵不关电源,以免睡着后电器发生短路造成严重后果。

  提前熟悉考场环境

  考生们应该提前重点熟悉高考考场地理位置、交通道路情况,确保安全到达考场。熟悉离考场最近的疏散通道楼梯与安全出口的位置,熟悉报警器、灭火器的位置。

  消防监督人员检查教学楼内的消防栓。曹俊霞供图

  考试期间发生火灾时,应如何应对?

  在考试期间遇到火灾时,不要惊慌失措,要听从指挥,按顺序逃生。当大火袭来时牢记迅速疏散,切不可顾及贵重物品贪恋财物耽误了自救逃生时间。

  必须穿过烟火才能逃生时,应尽量用浸湿的衣物裹住身体,冲出火区,切不可迎烟雾直立行走。

  身上着火,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覆盖火苗,切不可带火乱跑。

关键词:高考,消防,石家庄
责任编辑:解哲琳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