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自来水硬度降了一半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马冬胜
2020-07-07 12:30:22
分享:

  7月6日,记者从河北水务集团获悉,我省南水北调引江水量累计突破80亿立方米,直接受益人口达2200多万;引黄入冀三条线路,自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共计渠首引水达17亿立方米,入省界水量超过12.53亿立方米,为引黄以来引水量最高年份。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自2014年12月通水以来,引水量迅猛上升,江水逐渐从“配角”变为“主角”,受水区已有116个水厂、14个江水直供项目全部切换为江水。江水的到来,明显改善了受水区水质,河北省黑龙港流域500多万人告别了饮用高氟水、苦咸水的历史。即使是非高氟水、苦咸水地区的石家庄市区,自来水硬度也由过去的330-350毫克/升降至150-170毫克/升,居民饮水品质得到较大提升。同时,江水的到来,极大地促进了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自2018年我省开展生态补水以来,先后向滏阳河、七里河、滹沱河、唐河、拒马河等23条河渠生态补水30多亿立方米,对恢复河道基流,调节局部小气候、改善水生态环境、促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发挥了重要作用。

  引黄入冀补淀工程自2017年11月试通水以来,到今年“七一”前夕,累计渠首引水量11.79亿立方米,入河北省境内水量9.28亿立方米,入白洋淀水量达1.53亿立方米。为工程沿线农业灌溉和生态恢复,以及雄安新区生态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下一步,河北水务集团将继续加快江水直供项目建设,积极消纳南水北调用水指标,大力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和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等。

关键词:自来水,硬度,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