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石家庄上城派出所:排查隐患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智军
2020-07-07 15:29:48
分享:

  为全面做好2020年高考期间安保工作,营造和谐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近日,石家庄市上城派出所细化分工,多措并举,落实责任,全力备战,确保辖区高考期间社会治安环境和谐稳定。

  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考点学校教学楼、办公楼等处的室内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数量及性能状况。查看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通畅,学校监控系统是否完好。

  加强校园周边治安整治。民警对辖区考点周边的网吧、娱乐场所、出租房屋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消除各类治安隐患,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对校园周边餐饮店进行食品卫生检查,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的用餐环境。

  强化巡逻防控确保师生安全。扎实开展“护校安园”行动,对辖区校园及周边的重点地段进行护校巡逻,做好校园值班备勤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深入开展噪音污染防治宣传与整治工作。民警在校园周边工地、商店、饭店等场所张贴《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管的通告》,并在小区进行走访宣传,讲解高考期间噪音的危害、防治及法律责任,确保从源头上减少噪音,形成全民积极参与噪音防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与此同时,上城派出所还设置了高考应急电话,开辟绿色通道,24小时接受考生求助。同时,还及时为丢失证件的考生办理户籍证明和临时身份证等业务。

关键词:高考,排查隐患,派出所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