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行唐县冠领智能高速奶粉罐项目正式投产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立芳 刘梅全
2020-07-07 15:55:24
分享:

  近日,青岛北琪集团与君乐宝太行乳业合作的总投资5.1亿元全自动智能高速食品罐生产线项目在行唐县正式投产,这是目前我省最大的高速、智能、环保食品罐生产线,也是行唐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及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又一项重大成果。

  行唐县是全国牛奶生产强县、河北省乳业名县。乳业是该县特色产业之一,全县现有规模化奶牛养殖、乳制品生产加工等各类乳业企业131家,其中君乐宝太行乳业作为该县乳业产业链承上启下的重点企业,生产的婴幼儿奶粉所需包装罐全部来源于青岛北琪实业有限公司。今年新冠疫情暴发,受交通运输限制,企业的包装材料供应一度受到影响。如何打通“供应链”,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供应,成为行唐县委、县政府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的当务之急。

  “着眼于稳投资、稳预期和补齐行唐乳业上下游产业链,疫情防控期间,县委、县政府通过网络招商,引进了冠领智能高速奶粉罐项目。”河北行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石坚说,项目从今年3月17日奠基开工到7月1日正式投产,前后仅用了106天时间,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达效,跑出了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行唐加速度”。

  今年以来,行唐县委、县政府以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着力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在开展网上招商、网上签约基础上,完善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和容缺审批、并联审批机制,最大限度简化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市场主体登记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审批时限压缩至65个工作日,切实打通了“堵点”、补上了“断点”,为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产业升级铺上了“高速路”、开启了“直通车”。

  “冠领高速奶粉罐生产线引进的是国际领先的全自动高速制罐和在线检测技术,制罐设备实现了全自动、智能化控制。”石家庄冠领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隋称心介绍说,在行唐乳业基地建立奶粉罐生产线,可以说补齐了行唐乳业产业制罐链这一环节的短板,也极大降低了企业的物流运输成本,新建生产线年产7500万只食品罐,可保障君乐宝太行乳业等四家分厂奶粉罐的供给。

  “该项目的两条生产线全部建成后,可年产各种规格奶粉罐1.5亿只;预计年销售收入6亿元,利润0.6亿元,税收0.3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00个,可带动行唐乳业形成集养殖、加工、包装于一体的产业化链条,推动行唐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行唐县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行唐县,奶粉,投产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