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市84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实现“三检合一”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20-07-08 12:09:14
分享:

  记者日前获悉,全省已有406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可提供“三检合一”服务,即道路货运车辆安全技术检验、综合性能检验和尾气检测“三检合一”,做到“一次检测、一次收费”,让车主最多跑一次。其中,石家庄市有84家具备“三检合一”检测能力的机动车检测机构。

  实现“三检合一”是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推进物流降本增效的重要举措,大大减少了货车车主车辆检测的时间和经营成本,避免了以往营运货车年度审验重复检验、重复收费现象,达到了简政、降费、增效的效果,使货运企业和货运经营者有更多的获得感。

  道路货运行业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吸纳就业人员最多、覆盖城乡区域最广泛、与人民群众联系最密切的重要民生领域之一。石家庄市市场监管部门密切关注行业动态,积极开展改革政策宣传,做好舆论正面引导,切实体现简政放权、服务民生的改革初衷,为广大车主提供就近检车便利。

关键词:机动车,检测机构,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