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石家庄海关查获24吨固体废物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20-07-08 12:09:02
分享:

  日前,石家庄海关在货运渠道查获24.17吨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据悉,该批货物由某国际货运代理公司申报进口,申报品名为“壁纸”,海关关员对货物进行机检并实施人工查验时发现,货物无独立包装,款式、颜色、规格不一,色泽陈旧,存在不同程度的变色、污渍、磨损等现象,疑似固体废物。后经专业机构检测,该批货物为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目前,该批货物已移交缉私部门做下一步处理。

  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石家庄海关开展“蓝天2020”专项行动,重点打击货运渠道伪瞒报、夹藏夹杂走私固体废物等违法违规行为,斩断固体废物走私通道及链条,坚决将禁止“洋垃圾”入境这一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措施落到实处。

  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禁止进口列入禁止进口目录的固体废物”,第七十八条规定,“进口属于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或者未经许可擅自进口属于限制进口的固体废物用作原料的,由海关责令退运该固体废物,可以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洋垃圾,禁止入境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