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石家庄市藁城区90后小伙儿直播带货促农增收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贾姝媛 秦思 郑潘远
2020-07-08 12:08:23
分享:

  “大家看我们这黄瓜,皮薄肉嫩,香脆可口,而且都是从地里现摘现拉过来的,非常新鲜,现在我来给大家试吃一下……”7月6日上午,在“小田田农家院”电商直播间里,负责人董田正热情地向网友介绍着自家卖的黄瓜。

  谈到做电商的契机,董田说:“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镇上的蔬菜种植户们都担心菜卖不出去,我在网上看到很多人在做直播带货,于是我自己熬夜学习电商知识,就想无论如何帮助乡亲们把蔬菜卖出去。”

  据了解,董田的店铺主要销售当地种的茄子、黄瓜、洋葱、西红柿等蔬菜。他介绍说,直播能让消费者更直观地看到产品的质量,及时解答疑问,增加销量。开店两个月他们已经完成了7万单交易量,销售额最高一天达到了8万元,最低一天3.5万元,现在基本上每天能卖出5000箱左右。

  董田的网络店铺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取得成功,他认为最大的原因是主动让利,他们给种植户的收购价比市场价高一角,使农户同比增收20%以上。销售价格也比超市低一到两元,这样既能让种植户的利益最大化,也能让城市的市民吃到新鲜蔬菜,享受到实惠,同时他们也能保证货源充足、高质,互利共赢。

  “俺一共种了6亩茄子,每天能摘1000公斤左右,以前俺们都是把菜卖给菜贩子,价钱也没有保障,董田家给的收购价每斤比市场价高一毛,每天能多挣200多元哩,俺们都愿意把菜卖给他!”正在董田家门口卸货的农户田辰刚高兴地说。

  不仅如此,他给员工的工资每小时也比当地其他电商高两元钱,一共雇了15位员工,每小时工资12元。“以前我是在外地打工的,今年因为疫情出不去,就来这干活了,工资比别的地方高,离家还近。”正在院子里给蔬菜打包的耿家庄村村民张翠霞说。

  “等我们的销量达到10万单后,我们会转战其他直播平台,扩大销售范围,巩固粉丝量,同时带着我们的产品发展线下地推,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增加产品销量。”对于店铺的发展前景,董田也有了一定的规划,“我们希望与农户加强合作,通过我们的营销方式,刺激农户的生产力,我们可以帮助农户与厂家对接,压低蔬菜大棚、塑料布、肥料的价格,节约成本,为当地农户增收贡献更多的力量。”

关键词:直播带货,藁城区,增收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