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机场出入境公务机货包机数量激增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范玉蕾 刘晓丹 刘学 王瑾璐
2020-07-08 15:44:00
分享:

  据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2020年上半年石家庄机场出入境公务机、货包机数量激增,截至6月30日,达到91架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75%。

  为助力河北空港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深化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针对今年公务机、货包机数量激增的状况,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预先调整警力、靠前协调,保障口岸航空公司达产增效。

  “我们开通了‘边检复工复产专用窗口’,安排专人负责联系各航空公司,全力开展数据核查,实现后台核查与勤务组织的有效配合,切实兑现‘让服务对象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腿’的服务承诺,确保‘机’到即办,随到随检。”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队长杨磊介绍说。

  与此同时,针对公务机、货包机停靠机位较远,与分流国际航班时间重叠、人员接触防疫风险增加等实际难题,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供防护“安全服务”。根据防疫需要,石家庄边检站与石家庄机场集团、海关等共同合作,简化出入境现场通关设计,建立快检通道、分流通道、转运通道,在降低了人员接触风险的同时保障货运航班“快装卸”,节省通关时间,有效提升客货运航班的准点率和国际货物中转效率。

关键词:机场,公务机,激增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