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合作路派出所加强犬只管理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冯贤
2020-07-09 12:18:34
分享:

  为积极倡导辖区居民文明养犬,石家庄市新华公安分局合作路派出所多措并举积极在辖区开展犬只专项整治行动。

  派出所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开放LED屏、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手机微信扫二维码、门卫处设养犬投诉箱等方式,倡导居民依法文明养犬,形成大家参与、共同抵制、自觉遵守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有效保障犬只规范化管理。

  社区民警联合办事处、居委会对辖区单位、居民小区、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整治,逐户上门,督促养犬户依法为犬只年检、办证,履行告知义务。对饲养不符合办证条件的大型犬、烈性犬,限犬主二日内自行处置。

  该所以犬只管理整治工作为契机,在社区民警抓好常态化巡逻发现的基础上,发动居委会、治保会、志愿者等社会力量,集中对无证犬、禁养犬坚决依法予以强制收缴并处罚。7月3日至7月4日,副所长刘之桥带领社区民警及巡防队员10余人,联合办事处和居委会,走进辖区北城路4个小区开展了犬只清查行动,对无证犬、流浪犬和禁养犬进行了捕缴,当场捕缴禁养犬1只,无证犬、流浪犬共计8只。

关键词:犬只管理,派出所,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