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鹿泉区教育局:多举措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文仲 梁婧
2020-07-09 15:15:50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教育局结合实际,制定了《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考鹿泉区考点工作方案》,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测温通道。王文仲 供图

  鹿泉区教育局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教育部、省市高考培训会议,组织高考岗位培训,做到全员熟知预案职责、全员掌握规范要领,坚决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7月3日各考点统一做考前演练,重点针对“考生聚集”“入门时发热学生和考试期间发热学生”等项目对应急预案做好检验修正。7月6日,对考务人员进行考务细则、监考实施程序等高考业务培训、高考警示教育培训、职业道德培训、处置预案培训。

  从7月6号开始,该局对各考点进行全面消毒,每场考试前考场通风,考后消毒;准备多台测温仪器,确保考生有序测温准时进入考点;隔离和备用考场的物资、人员准备安排就绪;为避免考生聚集,组织专门力量有序疏导、疏散考生;如隔离考场有学生,按相关程序最后撤离。

  该局做好后勤保障,各考场全部安装空调,确保考生清凉应考;检修双路用电和应急发电系统,确保考场电力供应;检修音箱、语音播报系统、监控系统、钟表、电灯、电扇、门窗,确保细节不出问题;搭建凉棚、设立饮水站、备好雨伞及常用药,为考生提供良好的应考环境。

关键词:鹿泉区,高考,教育局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