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城管队员帮助老人选址“摆摊”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俊科 王宠
2020-07-09 15:15:18
分享:

  在马路口摆摊既影响行车安全又对摊主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发现辖区有位老奶奶经常在路口摆摊,便协调夜市负责人,为其找到一个安全、固定的摊位,还成了老人新摊位的第一个顾客。

  为进一步推进裕华区“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工作,提高城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裕华区城管局结合“三创四建”活动,按照“创卫、创城”标准,认真规范市容秩序管理,加大辖区的占道经营治理。

  体育大街作为精品街道的创建街道,裕华区城管局从市容秩序到环境卫生全方位进行了细化治理。但在实际工作推进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体育大街槐中路口或槐岭路口有一位年迈老人摆摊卖袜子等小物品,于是城管局执法人员协同槐底街道综合执法队,针对老人占道出摊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得知疫情之前老人就经常在这两个路口流动摆摊,城管执法人员每次见到老人都是耐心劝导,帮助老人及时将摊位物品收起来,并告知老人不能随意占道经营。

  近期疫情情况稳定后,老人重新出来摆摊,城管执法人员孙振龙、史征看到后积极想办法,筹划给老人找一个能固定摆摊的地方,解决老人总是在路口摆摊的问题。于是,他们联系附近夜市负责人并说明了情况,夜市负责人同意给老人匀出一个摊位,并且免除老人的摊位费和卫生费。一切安排妥当后,老人再次来到路口摆摊,两名城管队员就跟老人商量,以后不要在路口摆摊卖东西了,太危险。同时,二人告知老人,已经给她安排了夜市摊位。经过耐心劝说,老人欣然答应。随后,大家一起帮老人收拾物品,并将老人接上执法车送到了附近夜市。由于夜晚光线不亮,大家又凑钱给老人买了台灯。

  为了帮助老人开张,史征带头购买了老人卖的袜子,其他执法队员也纷纷在老人这里买了袜子,并告知老人以后在夜市安心摆摊,不要再冒着危险去路口摆摊了。

  接受帮助的老人高兴地说:“太谢谢你们了,以后我再也不用东奔西跑摆摊了。”

关键词:石家庄,城管,摆摊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