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20项宣传活动贴近百姓生活 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取得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7-10 09:43:31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7月9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第一阶段,石家庄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赵金国通报了石家庄市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情况,第二阶段邀请媒体记者参观了2020“6·26”国际禁毒日系列主题活动展。

  2020“6·26”国际禁毒日系列主题活动展现场。记者 解哲琳 摄

  石家庄市是首批禁毒示范创建城市。为此,该市成立了市禁毒示范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制定了示范创建实施方案,还开通“石家庄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微信公众平台、官方微博,并于今年5月开通了石家庄禁毒抖音政务号。其中,官方微博自开通至今,共发微博6293余条,平均每天博文阅读量30万+,粉丝总量近10万。官方微信自开通至今,总发文数471篇,文章阅读量30万多人次,粉丝5000多人。抖音政务号开通一个多月以来,已收获3.5万粉丝,获赞超30万,单条最高阅读量近400万。

  大学生创作的禁毒主题宣传海报。记者 解哲琳 摄

  禁毒宣传走进校园、登上出租车和火车站、机场、商超电子屏,征集禁毒宣传口号、书画作品、创意视频和卡通形象,举办主题讲坛、合唱比赛、禁毒之星主持人大赛……石家庄市围绕示范创建设计筹划了20余项禁毒宣传活动,活动内容贴近大众,形式喜闻乐见,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其中,“禁毒校园行”系列活动已在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传媒学院、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等大专院校成功举办多场,场均听众200人以上;通过官方微信和微博开展的禁毒宣传口号征集活动,收到应征口号作品1000余条;出租车移动传媒每月每辆有近600小时的有效宣传时间,流动量大、覆盖面广、到达率高、覆盖面积大,在疫情期间,市禁毒办在石家庄市出租车LED车载屏投放疫情防控系列公益广告,全天24小时不间断播出,成为冬日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通过一年多时间的禁毒示范创建活动,石家庄市禁毒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社会化进一步提高,禁毒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

  在近期举办的2020“6·26”国际禁毒日系列主题活动展上,开设了禁毒吉祥物作品征集展、河北省第二届“珍爱生命,拒绝毒品”青少年书画作品展等多项内容,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河北师大汇华学院的王天亮介绍作品的创作理念。记者 解哲琳 摄

  “我的创作是由缉毒警察和禁止毒品的标志组成。在网上搜集资料的时候,最让我感动的是缉毒卫士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河北师大汇华学院的王天亮在自己的作品前表示,创作这些作品是为了致敬缉毒警察,警示青少年远离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

  “通过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和此次活动展,是为了把禁毒工作传导下去,发动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石家庄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石家庄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修建林表示,“接下来,我们会持续不断地将这些活动推行下去,特别是一些系列工作,会将其打造成石家庄市禁毒工作的特色亮点工作。我们也特别欢迎社会组织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全力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关键词:石家庄,禁毒,宣传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