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河北首批VR驾驶模拟器投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赵艺
2020-07-10 12:25:04
分享:

  近日,河北首批VR驾驶模拟器在石家庄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投用,并免费向公众预约开放。

  VR技术就是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能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技术,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仿真系统能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据悉,这款VR驾驶模拟器为东方时尚与千种幻影携手研发,该模拟器严格按照真实车辆参数设计,这一“沉浸式智能汽车驾驶培训平台”项目经过世界VR产业大会评审认证,获“虚拟现实行业应用优秀案例”殊荣。

  该模拟器搭载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的VR头戴显示器及配套设备,采用国际领先的专业级动感平台技术,可提供基于真实路况的精准反馈,实现行车过程中的起步、加速、制动、碰撞、侧倾、颠簸、上下坡等高仿真度体感模拟,高度还原真车驾驶操作感,包括基础训练、科目二、科目三的全部训练项目及各种突发情况处置训练。在模拟器上训练,可反复练习基础性操作,还可对雨雪天气、被加塞儿强行、追尾及爆胎等突发状况进行针对性学习。

  东方时尚驾校将通过智能化培训方式,将安全文明理念贯穿驾培全程,为进一步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缓解道路拥堵、建设交通强市作贡献。

关键词:驾驶模拟器,投用,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