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建设加速推进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钧
2020-07-10 15:39:19
分享:

  眼下,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中。7月9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建设发展中心获悉,规划展示中心将在7月中下旬投入使用。

  石家庄中央商务区总面积约2.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为1.08平方公里,总投资约300亿元,范围为和平路、解放大街、裕华路、站前街、南大街和车辆厂前街围合的区域,自北向南分为三大板块,包括商务金融北区、文化旅游中区和商务金融南区。

  如今,位于中山路与公里街交口东北角的中央商务区规划展示中心已经基本建成,正在进行相关设备的安装以及功能的完善。据市中央商务区建设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6月份,该项目建设加速推进,预计将于7月中下旬对外开放。

  据介绍,规划展示中心项目总占地约10亩,总建筑面积约4200平方米,建筑高为16.23米,分两层建设。未来,该项目主要用于CBD规划展示、城市原点文化展示及时尚发布。

  与此同时,中央商务区北区地下空间工程正在加速建设,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土方作业,正在转向工程主体施工。“目前,整个基础已经完成40%,力争到年底完成主体工程的80%,明年5月实现主体封顶。”河北建工集团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中央商务区地下空间项目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整体设地下2层,局部设地下3层,其中地下一层为商业,地下二层为车库兼人防工程,局部为设备用房,地下三层为轨道交通预留。未来,地下空间上方将建成供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公园。

  市中央商务区建设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石家庄中央商务区规划展示中心、北区地下公共空间等8个地块正在全面建设,总建筑面积50余万平方米。按照计划,金融商务北区30、31、32号地块,北区地下公共空间,住宅15、16号地块等项目将于2022年完工。

关键词:推进,中央商务区,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