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失业人员 石家庄加大失业保险政策扶持力度 快来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0-07-10 21:55:1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日前,石家庄市人社局、财政局下发了《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实施意见》,明确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落实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切实保障参保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对大龄人群延长保障期限

  1.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

  对参保缴费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按规定领取失业保险金,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根据参保累计缴费时间的不同,领取期限为3至24个月。

  2.扩围人员

  自2019年12月起,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可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至法定退休年龄。

  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

  2020年3月至2020年12月,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以及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参保缴费不满1年、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参保缴费满1年及以上的,标准为776元/月;参保缴费不满1年的,标准为766元/月。失业补助金按月发放。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以及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停发失业补助金。失业补助金只能申领享受一次,不得跨统筹地区重复申领享受。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享受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申领程序

  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的人员,无需提供书面材料,可通过以下两种线上渠道申报,由人社部门通过大数据比对确认资格:

  1.登录河北省人社公共服务平台网

  (https://he.12333.gov.cn),点击“个人服务大厅”办理,填报相关资料信息,上报提交。

  2.登录“河北人社”手机APP,点击“失业保险业务-失业保险金的申领”,填报相关资料信息,上报提交。

  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项:

  1.由于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申领人员需开通社保卡的银行卡功能。

  2.如无法通过线上渠道申报的,可咨询当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

  3.失业补助金预计申领时间为7月13日,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关键词:失业,保险,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