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内蒙古·河北文化旅游区域合作宣传推广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寇瑄
2020-07-11 10:17:53
分享:

  7月10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内蒙古·河北文化旅游区域合作宣传推广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内蒙古·河北文化旅游区域合作宣传推广活动现场。寇瑄 摄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蔚治国介绍,内蒙古自治区旅游资源丰富,这里不仅有底蕴深厚的草原文化、浓郁质朴的民俗风情和历史悠久的文物古迹,还有大草原、大森林、大沙漠、大湖泊、地质奇观等壮美的自然风光,对国内外游客有很强吸引力;内蒙古自治区地理位置优越,这里地跨三北、毗邻八省,与蒙古国、俄罗斯接壤,是连接南北、沟通东西、联系俄蒙和内陆的重要通道,是各地区体验民俗风情、欣赏草原沙漠、休闲度假的最近的区域,在我国区域旅游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优美,这里拥有13亿亩草原、3.5亿亩森林、6000多万亩水面和湿地,草原、森林面积均居全国之首,不仅是祖国北方面积最大、种类最全的生态系统,而且是众多江河水系之源。全区从东到西拥有森林、草原、沙漠等多种自然景观,发展生态旅游的条件优越。

  据悉,呼和浩特至北京高铁动车的开通和赤峰至沈阳动车的开通,为两省区游客出行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交通方式,为蒙冀两地文化和旅游深度交流搭建了桥梁。

关键词:旅游,合作,内蒙古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