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家庄:推进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闫起磊
2020-07-11 14:30:47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为进一步维护义务教育招生秩序,促进教育公平,石家庄市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新增加了有关规定,推进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

  新增规定明确,公办学校招收的本地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全部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除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以及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依规调剂外,各公办学校不得招收片区外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根据新增规定,学校不得在起始年级入学过程中组织任何形式的面试,不得在入学报名、领取入学通知书、办理报到手续等环节向学生询问任何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知识类问题。

  严禁学校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考试结果;严禁校外培训机构曲解宣传入学政策,炒作公办学校排名,诱导或欺骗学生家长。

  此外,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子女,2020年申请就读石家庄市公办幼儿园或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的,在不突破国家规定班额情况下,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在实际居住地或户口所在地,就近就便自主选择、优先安排。

关键词:义务教育,就近入学,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