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文化旅游

河北石家庄:昔日垃圾场变身城市“绿色氧吧”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陈其保 2020-07-11 14:30:41

7月9日,在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的龙泉湖湿地公园,游客在园内赏景拍照。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的龙泉湖湿地公园,规划面积5000余亩,是该市打造的较大规模城市湿地公园。近年来,石家庄市以“城在景中、景在城中、见山见水”的发展理念,将多年堆积废物的垃圾沟改造成为水清草绿的生态湿地公园。昔日垃圾场变身“天然氧吧”,成为市民观光、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这是7月9日拍摄的石家庄龙泉湖湿地公园景色(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这是7月9日拍摄的石家庄龙泉湖湿地公园景色(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这是7月9日在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的龙泉湖湿地公园拍摄的荷塘景色。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7月9日,在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的龙泉湖湿地公园,游客在湖内划船游玩。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关键词:绿色氧吧,龙泉湖,石家庄
责任编辑:张超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