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3600家科技企业受益“公益课堂”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佳鑫
2020-07-11 15:15:32
分享:

  今年疫情以来,为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科技服务网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中小型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咨询,今年1月到6月底,石家庄市共有3600家科技企业受益。

  为帮助企业做好高科技企业火炬统计年报填报,由石家庄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科技服务网、省科学技术情报院承办的高新技术企业季报年报填报线上公开课开播,直播邀请了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专家,针对有关操作流程等进行了讲解,累计5000多人次参与,受益企业主要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高新企业。该培训被列入省科技厅“高企空中课堂”,可在钉钉及其他多个直播平台开展。

  河北锐瑟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对记者说,他们去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当时不知该怎么填报有关数据、在哪里填报。通过培训他们掌握了这些知识,有助于进一步开展创新。

  据悉,科技服务网后续又推出了一系列公益课程,如“新冠疫情下税收政策解读及财务处理”“知识产权申报政策解读会”“科技创新券的申领使用”等,累计观看上万人次。

  科技服务网由河北百汇广联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是互联网+企业全链条一站式科技服务平台,汇聚了全省最权威的专家资源、最先进的科研成果。

关键词:石家庄,公益课堂,科技企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