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普通电力职工9年义务献血5600毫升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 温
2020-07-12 10:00:30
分享:

  “过一会儿您把弹性绷带扯下来,四指并拢按压抽血部位3至5分钟就行了。”7月9日,在平山县城中山广场的献血屋内,石家庄献血站工作人员一边帮于美锁包扎止血,一边叮嘱。而这也是于美锁9年多来第19次义务献血。此次,他还获得了河北省血液中心颁发的疫情期间无偿献血特别“感谢状”。

  于美锁是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回舍供电所的员工。自2011年3月起,他便开始义务献血,一年两次,从未间断。一个个献血证见证着他这些年来的献血历程:9年多来,他已经累计献血5600毫升。“做人要有爱心、讲诚信,多一个人献血,就能多挽救一个生命。虽然我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斗在抗疫一线,但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于美锁经常对身边人这样说。

  此外,于美锁还通过捐赠平台积极奉献爱心,向社会各界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近几年,他捐款十余次,每次捐款都不低于200元。就在几个月前,他还收到了某捐赠平台寄来的证书,感谢他为云南省一位12岁的白血病患者捐赠了1000元。“虽然每次捐得不多,但却代表了我的心意,希望可以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一点点帮助,让生活更美好。”于美锁说。

关键词:电力,献血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