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裕华区行政审批局稳步推进便民服务落实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20-07-12 10:00:30
分享:

  裕华区行政审批局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主线,紧紧围绕改革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深化街道(镇)改革工作,稳步推进便民服务落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裕华区行政审批局制定了《关于各街道(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对街道(镇)服务中心软、硬件建设工作进行规范部署。目前,已完成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村(社区)综合服务站牌匾、政务服务徽标识等悬挂工作,街道(镇)服务中心的面积、办公设施均已到位,基层便民服务“硬实力”稳步优化升级,切实满足群众办事需求。同时,指导各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建立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AB岗值守、行为规范、投诉举报、责任追究等15项制度,并将相关制度上墙,确保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优化便民服务“软实力”。

  根据裕华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化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方案》相关要求,裕华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区各街道(镇)编制《裕华区街道(镇)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目录清单》、《裕华区街道(镇)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对审批流程、审批要件、审批时限进行规范。街道(镇)权力清单指导目录共计106项,其中行政许可26项,行政处罚42项,行政确认11项,行政监督6项,其他行政权力5项。5月30日通过区政府网站向社会公示,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公示到位。

  裕华区行政审批局在完成河北经济户籍管理系统(专网)与河北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接的基础上,对该区10个街道(镇)开展省统一认证平台用户进行采集,确保服务网络互联互通,为群众提供高效的网上办事环境。

  为了互融互通强监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裕华区行政审批局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基层便民服务提质提效问题,逐项梳理工作进展情况,将问题解决在最基层。同时,区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每周定期去各街道(镇)便民服务大厅问计,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促进了基层便民服务工作的稳步推进。裕华区行政审批局还与市内其他区负责审批改革的相关科室召开研讨会,共同研讨审批服务在改革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查找解决方案,打通为民服务的“堵点”,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确保街道(镇)综合服务中心委托事项接得住、办得好。

关键词:行政审批,裕华区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