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微视频|滹沱河畔的防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7-13 09:48:52
分享:

滹沱河综合整治5号水面上的防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 通讯员 刘曦 寇军波 胡延龙)2020年7月9日下午,石家庄市在滹沱河综合整治5号水面举行了2020年防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科学性、可操作性,检验了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效能,检验了应急物资队伍保障水平,进一步完善了石家庄市应急指挥体系、提升了全市超标准洪水应对能力和水平。

滹沱河综合整治5号水面上的防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此次演练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预警发布、应急启动,演练了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进行会商研判。第二阶段,应急响应、展开抢险,演练了群众避险转移,避险群众安置,漫溢险情抢护,钢木土石组合坝封堵决口,水域救援。第三阶段,应急中止、新闻发布。

  据了解,演练采用线下现场演练、线上视频观看的形式。演练以现有滹沱河防汛工程体系为基础,模拟滹沱河正定段持续出现强降雨过程,周围群众安全受到威胁,演练启动应急响应、堤防加固、堤坝堵口、管涌抢护、水域施救等防汛关键环节。

关键词:演练,,滹沱河,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