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小资女”进闺蜜家盗窃十余万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刘琛敏
2020-07-13 17:21:10
分享:

  只因闺蜜没有借给她车用,就“怀恨”在心,铤而走险,拿着私自配的闺蜜家的钥匙入室盗窃港币7万余元、人民币9000元及价值2万元的一个LV牌手提包和一部苹果X手机。7月8日凌晨,省会市民小丽被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刑警大队休门中队民警抓获归案,当天被刑事拘留。

  今年32岁的小丽,除了有份非常稳定的工作外,家里还经营着一个小超市,名下有两辆名车,住着宽敞明亮的大房子。然而,她的闺蜜王女士家境更优,二人十分要好,出入对方的家也是常事儿。6月26日,小丽家的车都限号,她就向王女士借车用,不成想,王女士也要用车没借给她。越想越生气的小丽,当天上午花2600元买了一辆小型电动三轮车,又买了长长的假发。经过一番乔装打扮,当天13时40分许,她戴着口罩骑着电动三轮车来到了王女士家,用配好的钥匙打开房门,开始翻腾东西。

  6月26日下午,当王女士回家发现被盗后,第一时间给闺蜜小丽打电话说明情况。为了表示关心,小丽还陪同王女士于当天17时许,来到了桥西公安分局休门刑警中队报案。整个报案过程中,小丽都显得相当镇静。

  该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王女士家中进行侦查,发现并没有撬锁的痕迹,也未发现在家中有胡乱翻动的痕迹。“应是熟人作案。”休门刑警中队中队长霍志强介绍,他们一方面调取相关视频监控以巡线追踪,一方面走访王女士身边的熟人。经过大量的摸排及调查,锁定了小丽具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8日凌晨,民警在小丽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讯,小丽如实供述了其进入王女士家中行窃的犯罪事实。熟知王女士日常活动的小丽,在了解到王女士于6月26日下午要短暂出门的情况后,就选择了这段时间迅速作案。所盗窃的9000元现金,花了7000元进货,2000元还信用卡,7万余元港币还未来得及用。7月8日,小丽被民警依法刑事拘留。7月10日上午,面对着记者的询问,小丽流下了悔恨的泪水。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盗窃,闺蜜,小资女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