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外地乘客公交遗落医药费 好心车长捡到物归原主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郭莉萍
2020-07-14 12:18:04
分享:

  “崔师傅,实在是感激不尽,这些钱是准备给我父亲交医药费的,多亏你捡到还给我。”7月12日上午,在石家庄市68路公交车队站务室,邯郸王先生等到68路公交车长崔浩后,一再感激地向崔浩表示感谢。当天他在乘坐68路公交车时,不慎将装有医药费的袋子遗落在公交上,多亏崔浩及时发现并归还。

  王先生是邯郸人,前些日子他陪父亲从邯郸老家来石家庄看病,这段时间他一直在河北省人民医院照顾住院的父亲。7月12日王先生有事外出,7时54分,他从省医院公交站坐上了68路公交车,8时08分到达南三条公交站后,因为着急赶别的公交车,拿上随身携带的包便匆匆下了车,却忘了自己上车后放在座位上的布袋子。下车半小时后,回过神来的王先生才发现自己的布袋子丢了,里面装有要给父亲缴纳的1500元医药费,人生地不熟的王先生一时间慌了神,也不知道该如何寻找。最终在亲友的帮助下,王先生拨打了公交热线,这才得知他遗失的物品被68路公交车长崔浩捡到了,东西在车队保管可随时去认领。随后,王先生赶到68路场院,经确认领回了自己的失物。

  原来,当日9时05分,崔浩驾车回到终点站安检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袋子,他拿着来到站务室和工作人员一起查看,发现里面有1500元现金、手机充电器、口罩等物,知道失主一定特别着急,就交给工作人员妥善保管,随后又投入了工作中。王先生来领失物时,崔浩已经发车走了,为了当面向崔浩致谢,王先生一直等到崔浩回来,于是有了开头一幕。

关键词:公交车长,物归原主,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