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赞皇县跻身2020年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20-07-15 11:57:14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市商务局了解到,赞皇县跻身2020年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第一批)。该县曾于2016年获得这一殊荣,今年再次获得示范县资格,将对该县巩固提升前期示范成果,推动农村电商向纵深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赞皇县于2016年获得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资格后,按照商务部有关要求,构建了较完善的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成功打造了“大美赞煌”县域公共品牌,积极推动电商企业与当地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对接合作,共同探索农产品网上销售,培养储备了一批农村电商人才,营造了发展农村电商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赞皇县政府及商务主管部门持续重视农村电商发展,常抓不懈,积极巩固前期示范成果,取得了较好成效。在申报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过程中,该县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市级、省级评审,最终被商务部确定为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成为石家庄市首个两次获得国家综合示范资格的县(市、区)。

  按照商务部等国家有关部门的要求,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将重点在整合物流资源,发展共同配送,降低农村物流成本;加强品牌认证,拓宽农村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完善农村商品流通网络,提升工业品下乡商品品质,以及服务乡村振兴和建设农村现代市场体系等方面进行新的探索和尝试,努力打造农村电商发展新样板。

关键词:赞皇县,电子商务,示范县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