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退税“红包”为企业注入发展活力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宠 黄健 李丽荣
2020-07-16 12:38:38
分享:

  “有了这笔退税款,我们就可以搞二期建设,公司发展更有底气啦!”近日,收到270多万元的退税款后,石家庄新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杜鹏革高兴地说。

  新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环境保护工程、环保项目运营管理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业务是针对化工、医药企业产生的固体废物和废液进行无害化处理。今年,上游化工企业面临停工停产难题,这给运行不到一年的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企业发展信心受挫。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税务局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展开政策帮扶,告知企业可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并详细解释政策内容、办理流程。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减压力、添信心、增动力。”循环化工园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该局税务人员分企业梳理适用优惠政策,全程跟踪服务辅导,确保每一个企业都能及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已累计为企业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3100万元。

关键词:退税,企业,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