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暖心警事——垃圾车内找到失物 半夜寻回遗失包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2020-07-17 17:13:06
分享:

  7月13日下午,就职于石家庄市某网络科技公司的焦女士到跃进路派出所报案,称不慎将手提包遗落在共享单车上,里面有公司招标要用的营业执照、公章、印章等物品,还有其个人的身份证、银行卡,若无法找回包将严重影响公司招标的进行,希望派出所能帮忙找一找。

  民警夏云龙了解到情况后,带领辅警刘扬、金晓磊迅速调取周边监控,走访群众。当日21时30分许,民警终于在环卫工的垃圾车内找到了焦女士丢失的手提包。焦女士连连表示感谢,激动地称赞公安民警一心为民、办事高效。

  找到手提包后,夏云龙、刘扬、金晓磊三人才发觉早已过了晚饭时间。在匆忙吃完晚饭后,当日23时许,又接到了市民刘女士的报警求助,其挂在自行车上的手提包不慎丢失。民警询问报警人的行走路线,但报警人不熟悉道路,不知道自己走的是哪条路。

  夏云龙决定带领辅警刘扬与报警人重回其行进路线,由辅警金晓磊在所内查看监控。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最终发现是一男子将手提包捡走。通过视频继续追踪,最终确定了该男子居住地。民警立刻赶往捡包男子居住的小区,该男子将手提包完好无损地归还了报警人。

  刘女士看到丢失的物品失而复得、分毫未少,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连声道谢,为民警不辞辛劳、解群众急难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

关键词:民警,失物,暖心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