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游园冀】东南环城水系上的宝藏公园们,赶快去打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廉明坤 高羚杳 张博纳
2020-07-18 12:30:52
分享:

带着夏日的气息,这个周末带你逛公园!

本期【游园冀】要打卡的公园

因为较低的曝光度

成为了“小众”的周末休闲好去处。

穿过繁华的城市街道

乘着公园的游船

来一场环游水系的公园打卡之旅吧!  

因水系而生的公园群。

  石家庄环城水系整体提升工程自去年10月完工,既是人们的休闲场所,也是石家庄向市民展示生态环境改善成果的平台。因水系而生的公园群,自然流动的生态河流,文化休闲的水上游线,贯通连续的绿道系统,繁茂野趣的城市森林,让石家庄逐步形成一个水清、岸绿、路畅、景美的新城市样态。

各有主题特色的宝藏公园。

  沿着东南环城水系由东向西,依次是运动主题——天山公园,水文化主题——泊水公园,绿色低碳主题——楼底公园,燕赵文化民俗主题——高迁公园和康养健身主题——胜利公园。

  第一站天山公园,这里的热闹一点也不比市区公园少,篮球场、五人制足球场、羽毛球场、门球场、乒乓球场、儿童娱乐场地、趣味轮滑场……让你在逛公园的同时达到运动健身的目的。

  作为一名“网红”的泊水公园,不仅有观赏性和参与性强的景观设施,如水晶塔、廊桥、中式回廊园等,还有大片的月季花,花开时美不胜收。

  以绿色低碳为主题的楼底公园,虽然面积不如其它公园,但一条绿道贯穿其中,亲水步道坐落于水系两岸,还有以“现代文明”为主题的环保建筑,低碳元素随处可见。

  高迁公园是一个文化公园,整体布局为一河两岸、八大景区(燕赵风韵、战鼓广场、梨园春色、古韵民俗、剪影香韵、成语故事、苇花深处、纺织岁月),置身其中感受浓浓的燕赵文化。

  最后一站是生态康养的胜利公园,有牡丹园、怡然调息园等两个园中园,其极佳环境创造了一个休闲、养生、赏景的“世外桃源”。

泊水公园的网红玻璃桥?

天山公园的各类运动场地?

高迁公园的仿赵州桥?

这么多的打卡点,你Pick哪一个?

东南环城水系的宝藏公园们,等你来!

关键词:公园,东南环城水系,打卡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