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惠民演出大餐来啦!二十场“惠民云剧场”开启线上直播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0-07-19 10:08:50
分享:

  7月18日至12月12日,每周六晚相约云端——

  二十场“惠民云剧场”开启线上直播

  “怀抱琵琶别汉君,西风飒飒走胡尘……”7月18日晚,在京剧《昭君出塞》的经典唱腔中,由河北省艺术中心和石家庄市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的“惠民云剧场”,正式开启首场线上直播,并由此拉开整个“惠民云剧场”在今年下半年的20场精彩演出的大幕。

  当天,记者从河北省艺术中心、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等单位获悉,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石家庄市演出市场正翘首期盼回暖。为了进一步满足人们精神文化生活,当前各演出单位积极寻求线上发展,努力推动演艺资源向线上运行。此次“惠民云剧场”进一步落实“省会文艺场馆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暨小剧场演出季”项目工作要求,立足于戏曲、曲艺、音乐剧、舞剧等文艺资源,通过和直播平台及商业机构合作,共同推出的惠民演出大餐,将一直持续到12月12日。

  据悉,这些演出主要有折子戏《卷席筒》《花为媒》《四郎探母》《龙凤呈祥》等经典剧目选段,以及京剧《遇皇后》、舞剧《天鹅湖》《葛蓓莉亚》、原创儿童音乐剧《消防小子》、大型多媒体舞台剧《小兵张嘎》、音乐会《古筝专场》、相声《相声专场》、新派喜剧《意乱情迷》等。这些演出基本确定在每周六20时准时直播,戏迷朋友可通过抖音APP、快手APP、哔哩哔哩,搜索关注“石家庄高雅艺术惠民云剧场”即可观看。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