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石家庄:“质量大讲堂”开讲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20-07-22 16:48:55
分享:

  为深入推动重点区域质量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分批次、分区域开展“质量大讲堂”活动。活动将采取“一个参观、一回分享、一堂大课、一次展示”的形式,讲好质量故事,培育质量文化,帮助区域内企业进一步提升质量,让区域品牌更加响亮。

  近日,该局在高新区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公司”)举办了首场“质量大讲堂”活动。活动中,全市50多家龙头企业负责人参观了格力公司总装分厂、钣金分厂等,体验格力公司的规范化管理和质量文化。作为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格力公司与参会企业分享了“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质量管理模式,分享了企业的科技攻关成果和质量控制经验。现场还邀请了全国质量管理小组高级诊断师王瑞昌讲解了质量控制统计、质量工具应用方法等。

  该局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通过专利、商标、知识产权等多手段帮扶企业;企业要通过开展质量控制小组活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应用质量技术手段,全面提升企业产品质量。

  “质量大讲堂”活动紧贴区域产业特色,为深入推进重点区域质量提升搭建平台,将从源头夯实全市重点区域质量提升的基础,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导向,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经济发展,质量大讲堂,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