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微视频|久违了电影院!石家庄影院24日恢复营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刘梦妍
2020-07-25 10:47: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刘梦妍)7月24日下午,在经历了179天的等待之后,UME影城(河北石家庄店)通过了疫情防控部门的检查验收,正式恢复运营,这也是石家庄市主城区首家恢复营业的影院。

  24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了UME影城(河北石家庄店),看到影城的各项防疫措施已经准备就绪。观众进入影城需要在门口进行测温和出示健康码,体温在37.3℃以下并且登记后才可以进入影城。此外,影城大厅还摆放了许多宣传物料,提示观众疫情期间观影的注意事项。

  影城大厅摆放的观影注意事项。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为了恢复营业,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影城在每日营业前都会进行全面的消毒,3D眼镜均使用紫外线消毒、密切接触区域使用75%浓度的酒精进行擦拭。特殊时期,我们还会采取‘无接触观影’模式,为观众创造安心的观影环境。”UME影城(河北石家庄店)宣传主管王凯告诉记者。

  王凯向记者介绍,疫情期间,为了减少接触,UME影城(河北石家庄店)暂时不设购票台,观众需要网上实名制购票,到影院后在自助取票机取票。影城实行交插隔座售票,影厅内每排座位也被间隔贴上了隔离贴。取票和检票时观众之间需间隔一米排队等候。影城暂停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禁止饮食。此外,影城还加长了影片之间的间隔,每场影片的间隔不少于半小时,一场一消毒。影城内的上岗员工全部要测温上岗,并严格控制人数。

  检票时观众之间需间隔一米排队等候。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时隔半年再次走进影院,不少影迷也表示十分激动。“上一次看电影还是在去年的11月份,今天看到有影片售票了就赶紧买来看一看。”石家庄市民梁女士告诉记者。

  “这是疫情以后看的第一场电影,这个票我会留着,很有纪念意义。”前来观影的王先生说。

  前来观影的市民。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今天下午两点半,我们开启了预售场次的售票,截止到下午四点,大概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卖了125张票。今天大概排了五六部影片,包括新片《第一次的离别》和一些复映的影片如《误杀》《寻梦环游记》等。未来随着电影市场的恢复和新片的上映,影片的数量也会慢慢增加。”UME影城(河北石家庄店)店长助理周鑫说。

关键词:电影院 营业 疫情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