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河北石家庄:电影院“复工”初体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康义涵
2020-07-28 15:23:45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康义涵)因疫情原因关闭约半年的影院,7月20日起逐步开门纳客。石家庄市区影院自7月24日开始有序开放,7月25至26日是影院开门后的首个周末,记者走访石家庄市多家影院,直击现场,发现久别重逢后,人们观影热情高涨不减。

勒泰中心UME影城开门纳客。记者 康义涵 摄

  现场:观影需网上购票 测温、登记、戴口罩

  7月25日下午,记者在勒泰中心UME影城看到,不少影迷陆续走进影院,影院入口处配备有多种手消毒液、一次性口罩、消毒棉片等供观众免费使用。

  与以往不同的是,所有观众在进入影院前必须接受体温监测、实名登记。进场的观众也必须在网上进行购票,现场不再售票。此外,根据相关规定,影院实行交叉隔座售票,每个影厅的上座率不超过30%。

顾客观影前需进行测温、登记、寄存食品和饮料。记者 康义涵 摄

  在影院大厅,自助取票机、柜台、各公共区域等随处可见“今日已消毒”提示语,让人倍感安心。现场大家都佩戴着口罩,秩序井然。原售卖爆米花和饮料的饮食区暂停开放,取而代之的是存放食品和饮料的保险柜。“影院内不允许进食,所以前台的饮食售卖区也处于关闭状态。”该影城宣传经理王凯介绍说。

图为顾客寄存的饮料,顾客携带的食品和饮料需寄存,不可以带进影厅。记者 康义涵 摄

  据王凯介绍,影院开放后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消杀措施,确保市民有一个安全的观影环境。影迷朋友关心的3D眼镜也进行了严格的消毒,避免交叉感染,同时,影迷朋友也可在卖品处选购自己专用的3D眼镜。

检票处配备了各种类型的消毒液。记者 康义涵 摄

  市民:久别重逢后盼更多新片

  “这么久没来看电影了,挺怀念在影院观影的感觉。”在勒泰中心UME影城,手中拿着影票在等候区等待电影开场的么梦钊说,她很喜欢到电影院看电影,“影院复业了,看完这场后一定要再多看几场!”

  有不少市民表示,又能听到看到熟悉的“龙标”,着实感到激动、高兴。

正在自助取票机取票的顾客。记者 康义涵 摄

  刚刚看完电影走出影厅的高中生陈士琦说:“影院消杀工作做得挺好,电影也很棒,隔座观影的感受也挺舒适,希望多上映新的影片。”

  7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裕华区万达广场3楼的万达影城,影院入口处人头攒动,大家戴着口罩,有序进行扫码、监测体温。

  “我们选的电影是《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孩子暑假就盼着看电影,正好影院开业了,就带他们过来看一场。”市民张女士带着两个放暑假的孩子来看电影,孩子你一言我一语的交流着对电影的各种看法。“虽然特殊时期的进场过程比之前繁琐了,但这样的方式会让人觉得更安全、更放心。”

裕华区万达广场的万达影城打出了“HELLO好久不见 欢迎回来”的广告语。记者 康义涵 摄

  不少市民表示,等了半年左右,再次踏入影院,属于影迷的快乐又回来了。虽然目前新片上映不多,但是重回电影院看电影,是一件很有“仪式感”的事情,期待看到更多更好的新电影。

  影院:“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UME影院上映了《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和《喋血战士》两部新片。记者 康义涵 摄

  “周末明显比周五第一天复业人多了起来。”勒泰中心UME影城宣传经理王凯介绍说,目前该影院开放了半数的观影厅,放映的电影也以经典影片《寻梦环游记》、《疯狂动物城》等为主,后续随着观影人员的增多以及疫情向好的态势,将陆续开放更多的观影厅,上映更多的新品以满足市民观影需求。

  “影院观影是一种不可取代的艺术形式和休闲方式,也是人们最能接受的方式。”王凯表示,对影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了解,目前已有不少影片定档8月,一些大制作影片也宣布了定档日期,后期还将陆续有新片上映,更多精彩将呈现给众多观影者。

关键词:电影院,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