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邯郸八旬夫妇办书画展纪念“钻石婚”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杨伟广
2020-07-28 18:53:41
分享:

  7月26日,邯郸市两位年过八旬的老人迎来了他们的“钻石婚”纪念日。当天,也是女主角李凤娥老人的82岁生日。83岁的王养昭老人精心挑选出了上百幅书画作品,特意举办了一场书画展,以此为老伴祝寿,同时纪念二人结婚60周年。亲朋好友在欣赏书画之余,纷纷祝福二老长命百岁,羡慕这对“神仙眷侣”的不渝爱情……

  王养昭老人是邯郸武安人,出身书香门第,其父亲就写得一手好字,闻名乡里。受父亲的影响,他从7岁就开始临帖写字,几十年来从未荒废,长大后,爱好文学的他还成为了一名记者。1960年农历六月初六,他与小自己1岁的李凤娥结为夫妻。婚后,二人举案齐眉,相敬如宾。王养昭老人退休后,更是笔不离手,李凤娥老人虽然对书画了解不多,但她喜欢看着老伴画画,有时为他铺纸、研墨。每当他完成一幅作品时,她就在旁边拍手称赞,王养昭老人则开心得笑,他们就这样收获了快乐生活,收获了长寿秘诀。如今他们虽年过八旬,但精神矍铄,脚步稳健。

  7月26日(农历六月初六)是他们结婚纪念日,怎样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呢?王养昭老人与老伴商量后,决定办个书画展,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儿女们的支持。于是,王老先生拿出自己的作品和收藏的字画,与老伴一起找了一间宽敞的大厅挂了起来,办了一个小型书画展,供亲朋好友欣赏,过程虽然有些繁琐,但他们认为这样做非常值得。李凤娥老人尤为开心,她高兴地说:“六月初六既是我的生日,也是我们60周年结婚纪念日,六六大顺在我们二人身上体现得淋漓极致,也祝愿大家的生活都一帆风顺!”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共展出了上百幅作品,有壮丽秀美的大好河山,雍容华贵的牡丹,傲然挺立的秀竹……每一幅都栩栩如生。当天,他们的老同事、老朋友、书画爱好者都赶来为他们祝福,他们携手一一向到场人员介绍指导,看着一幅幅作品,大家佩服王养昭老人对艺术的不懈追求,也羡慕老人的幸福人生。

  参加画展的邯郸知名画家、河北省美协会员王振国先生表示,王养昭老人受教于著名画家马志丰教授,擅长国画,尤其善画牡丹,多幅作品被收入河北美术出版社专业丛书。看着二老携手在画卷中行走,互帮互助走过60个春秋,着实令人羡慕。

关键词:画展,钻石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