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二千元现金失而复得 外地客点赞公交车长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2020-07-29 11:51:41
分享:

  7月27日上午,家住邯郸的张先生带着70多岁的老母亲,自石家庄火车站下车后转乘317路公交车前往省三院就医,下车时不慎将装有2000多元现金的钱包遗失在公交车厢内。

  公交车长李会兵结束运营对车厢消毒时,发现了座位夹缝中的黑色钱包,里面除了2000多元现金,还有一张建设银行的银行卡,但是钱包内没有任何能够证明失主身份的证件。

  李会兵将钱包上交给线路长张亚同,张亚同拨打了建行客服电话,希望通过银行卡号寻找失主,但银行工作人员也无法查看储户个人信息。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张亚同和李会兵调取了当日的车载录像,仔细查看找到了在省三院下车的张先生母子。张亚同猜想,两人很可能是去省三院就医的,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张亚同和李会兵驾驶私家车前往省三院寻找失主。

  快到省三院时,张亚同接到公交热线转来的电话,说失主张先生正在通过公交热线寻找丢失的钱包。张亚同第一时间拨打了张先生的电话,果然张先生在省三院陪同老母亲就医时发现钱包丢失,钱包内的现金是其母亲的诊疗费。

  10分钟后,张亚同和李会兵将钱包送还给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张先生十分激动,握着张亚同的手连声道谢,他说:“我真的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回丢失的钱包,我才挂掉公交热线的电话10多分钟。里面这么多钱一分都没少,这钱是给我母亲看病的!”

关键词:公交车长,现金,失而复得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