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高校学生到塔元庄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俊科
2020-07-29 12:53:43
分享:

  近日,正定塔元庄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华东理工大学“塔元庄新农村建设成果”实践小组的同学,该校学生趁暑期社会实践调查的机会,参观了塔元庄村史馆,采访了塔元庄村委会主任,并对该村周围环境设施进行实地调查。

  在塔元庄村史馆,华东理工大学的暑期实践小组重点参观了塔元庄新农村建设成就及村庄环境设施模型。讲解员为课题组的孙千晨、王千一、董宇璇和王浩安4位同学讲解了塔元庄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该村在先进发展理念的指引下,经过村民共同努力,终于实现安居乐业,成为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随后,实践小组学生参观了塔元庄木屋民宿小镇。一个个建造精良的小木屋,为游客提供了安全且贴近自然的住所,木屋前的石板小路直通民宿小镇中央的人工湖,让游客深层次感受自然的生机。该校学生还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深入了解塔元庄新农村建设成果。

  该校学生王浩安表示,这些年,塔元庄大力发展特色、休闲、绿色农业,兴建了集农业生产、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科技示范园,这也是塔元庄村吸引他们前来参观的理由。“这次实地调查收获良多。通过实践活动重温了塔元庄的历史,同时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的成就,相信今后塔元庄会发展得更好。”王浩安说。

关键词:高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