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2020“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7-30 18:12:52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7月29日,记者从2020“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盛典于今日正式启动,主题为“美丽中国”和“善美石家庄”,该活动将持续到10月份。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解哲琳 摄

  据了解,2020“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由河北省委网信办、河北省广播电视局、中国电影家协会、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指导,石家庄市委网信办、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北京电影家协会、天津市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

  大赛分为启动、征集(7—9月份)、评选(9月份)、颁奖阶段(10月份),面向全国广泛征集微电影和微视频两类作品,参赛作品均要求为原创,作品内容聚焦抗击疫情、脱贫攻坚、迎接建党100周年等重大事件节点,讲述城市、家庭、个人温馨感人的善美故事。

  有何奖项

  组委会组织评委会等对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进行评审后,将评定最佳微电影、最佳短视频、最佳纪录片、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年度人文公益奖等奖项。互动单元将评选出最具网络精神奖、最具人文精神奖、最具传播度奖。

2020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启动。

  如何参赛

  参赛者可登陆燕赵名城网(www.2300sjz.com)“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官方网站查看大赛详情。参赛者可将参赛作品邮寄至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11号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组委会(注明微电影盛典参赛作品),邮编:050000。

  与往届有何不同

  石家庄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在发布会上表示,与往年相比,本届盛典在形式上、内容上有了更多创新。

  内容方面,在延续“美丽中国”和“善美石家庄”主题的基础上,聚焦脱贫攻坚、抗击疫情、迎接建党100周年等重大事件,设置了“迎小康”“战疫情”“感党恩”“善美人”四大板块,面向全国征集微电影和微视频。

  形式方面,更加注重网络及新媒体的传播与运用。在征集阶段,将作品征集评选延伸至短视频平台,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设置#2020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话题,网友发布作品添加话题@官方账号即可参赛;评审阶段增加了网络传播度的考量;在颁奖典礼环节增加了网络直播等方式。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石家庄市委网信办连续三年主办“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2018年,提档升级为“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五年来,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石家庄本地的微电影、微视频、微纪录、微动画等作品5000余部。这些作品,通过精彩感人的影像故事,全面展现了城市发展、美丽乡村、扶贫攻坚、群众生活等各个方面,在网络上唱响了“美丽中国”好声音,成为全国有影响力、业界有权威性的专业微电影盛典。

关键词:美丽中国,微电影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