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网上“男友”原是无业游民 女子轻信被骗九千元钱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2020-07-31 15:39:51
分享:

  “警察同志,我被人骗了,我刚看到骗我的那个人了,你们快帮我抓骗子!”7月26日22时许,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北站派出所接到王晓(化名)的报警电话称:闫某以谈恋爱的名义跟自己通过微信联系,骗了她9000块钱。

  经办案民警了解,2019年7月初闫某通过微信与王晓成为好友,为了取得王晓的好感,闫某在聊天中称自己曾在海南服役16年,现在转业到石家庄在市政府上班,又告知王晓自己从小父母双亡,在石家庄一个亲人也没有,以此博得王晓同情。自2020年1月份开始,闫某谎称自己身份证丢失着急用钱为由,陆陆续续向王晓借了9000元钱,并称三个月后归还。2020年5月份,王晓要求闫某还钱,闫某以各种借口不还。2020年6月份王晓再给闫某打电话时,发现自己被拉黑,这才明白自己被骗,但又觉得追回无望,想自认倒霉。谁想到7月26日晚,她在跟朋友到北站附近饭店吃饭时,刚好发现了闫某,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接警后迅速出击,将正在与朋友吃饭的闫某抓获。经讯问,闫某并不是退役军人,也未在部队服役过,给王晓的照片是其2018年在青岛时穿军装拍的一张照片。为了骗取王晓信任,闫某就用退役军人、政府公务员的身份与其交流,其实他就是一个小学毕业打零工的普通人。

  在尝到骗钱的“甜头”后,自今年2月份至今,闫某通过一个恋爱群陆陆续续加了6名女性,以谈恋爱的名义同年轻女性聊天。截至案发,共骗2名女性,所得赃款10000元。目前,闫某已被刑事拘留。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交友风险大,防人之心不可无。不要轻易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给陌生人,不要轻易相信一个从未谋面的陌生人,不要单独会见网友,更不要轻易借钱给陌生人。一旦发现自己被骗了,要保留相关证据(双方聊天记录、手机号码、微信账号、汇款转账账号等),立即报警。

关键词:诈骗,民警,无业游民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