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高质量发展

石市工业企业创新营销方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范玉蕾 吴温
2020-08-03 12:39:35
分享:

  线对线 屏对屏 营销服务“不掉线”

  ——石家庄市工业企业创新营销方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逆流而上,开拓市场。

  自今年2月11日复工以来,位于石家庄市正定高新区的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订单不减,销售翻番,到6月底便已完成了去年全年的产值。其中,网络销售作出了不小的贡献。

  记者用手机登录某知名网购平台进入该公司的品牌直营店,“中国菌助力中国梦”几个大字顿时跃入眼帘。正在热销的产品有近20种,包括各种功能的活性益生菌冻干粉、益生菌面膜、氨基酸益生菌沐浴露、益生菌代餐产品等。其中,作为爆款推出的一款活性益生菌冻干粉卖得最火。上线一个月便卖出了10万盒,且好评如潮。

  “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盒了,有种淡淡的奶香味儿,超级无敌好!”“看了简介知道它是好多大牌酸奶发酵剂原料供应基地,才放心入手试试,然后就是无限回购……”“价格便宜质量又好,家里常备……”不少消费者在评论区这样留言。

  “从营销渠道来说,今年上半年增长最快的就是线上销售。”一然生物副总经理杨玉红介绍说,为了迎合消费者网购的需求,今年他们专门推出了网上直营店,销售十分看好。接下来,他们还将推出更多产品上线销售,同时推出直播带货等多种活动,期待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当下,直播带货十分火爆。其实君乐宝从2017年就开始做直播。今年疫情期间,为保证宝宝们不断口粮,君乐宝奶粉在京东、天猫、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更是延长了直播时间,君乐宝国家级育婴师长时间在线直播,随时为消费者提供服务。2020年1-6月君乐宝各平台品牌旗舰店累计完成销量转化同比2019年1-6月份增长350%以上。

  君乐宝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除日常电商平台直播外,2020年上半年,君乐宝奶粉开展多渠道、多维度、全方面直播带货,多位明星、合作伙伴、母婴行业大咖走进君乐宝奶粉,代表消费者探访君乐宝优致牧场和工厂,见证国产奶粉的高品质。如君乐宝自有牧场鲜奶&适度水解蛋白和双益生菌的优萃有机奶粉发布会,是奶粉行业的首次云直播发布会,响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裁带货”直播项目,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还亲临现场直播带货。截至目前,君乐宝奶粉各直播带货项目总浏览人次已过亿。

  日前,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李波通过越洋电话与非洲一家客商敲定90多万瓶基础输液及甲硝唑注射液、乳酸环丙沙星注射液等治疗性输液的出口商务大单。

  坚持“两条腿走路”的石家庄四药,在做好国内市场供应的同时紧盯外贸不松劲,通过“线对线”“屏对屏”方式,履单不延期,接单不止步,服务不掉线,赢得了国际商客的信任。截至今年6月底,石家庄四药国际销售业务客户达200多家。1-6月份,外贸销量保持两位数增长。

  当然,诸如此类的事例在石家庄市还有很多。

  “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只要开动脑筋,办法总比困难多。”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石家庄市大多数工业企业面对疫情带来的市场冲击,迎难而上、积极应对。石家庄市鼓励更多工业企业在调优产品结构的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等,不断创新营销方式和渠道,千方百计扩大销路,大力开发市场,想方设法服务和激活市场,增加销售,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为石家庄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多贡献。(记者 范玉蕾 吴温)

关键词:高质量发展,创新营销,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